2009年5月25日

Suffer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IjsYjuNNY

看史瑞克的時候聽到這首歌,突然想起來前幾天元仔也給我聽了這首,
那時候覺得應該是聖歌吧,

最喜歡這個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2NEU6Xf7lM

bon jovi



I've heard there was a secret chord
That David played and it pleased the Lord
But you don't really care for music, do you?

It goes like this, the fourth, the fifth
The minor fall, the major lift
The baffled king composing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Your faith was strong but you needed proof
You saw her bathing on the roof
Her beauty and the moonlight overthrew you

She tied you to a kitchen chair
She broke your throne, she cut your hair
And from your lips she drew the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Maybe I've been here before
I know this room, I've walked this floor
I used to live alone before I knew you

I've seen your flag on the marble arch
Love is not a victory march
It's a cold and it's a broken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There was a time you let me know
What's real and going on below
But now you never show it to me, do you?

And remember when I moved in you?
The holy dark was moving too
And every breath we drew was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Maybe there's a God above
And all I ever learned from love
Was how to shoot at someone who outdrew you

And it's not a cry you can hear at night
It's not somebody who's seen the light
It's a cold and it's a broken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有些歌詞的意思不是很懂,不過
最近生活常常重複著一些事,彷彿在提醒著什麼...
Hallelujah, hallelujah, 是讚美上帝的意思。
原來如此,是很久沒有讚美了,
讚美自己的生活,讚美身邊的人,讚美世界。
and that's suffering me.
還記得那時候聽琪讚美主,是一種多麼令人喜悅的感覺,
上學期的生活很愉快,也是因為一直珍惜所擁有的。

傻瓜,居然只因為一些小事就全忘了。

Still, Love you.

2009年5月7日

LILY'S NEW BORN BABY

那天就只是看著
看著
一直看著

寬容別人對你的惡

又或者從來沒有那樣的惡存在。

想通之後有點回復了。


衷心希望的是對那人。

2009年4月29日

西瓜

光華商場外面正好在賣,五十塊一顆,又大又甜,
要夏天了怎麼忍得住那多血子的清涼,於是就拎著
走進3C商品世界。
"帥哥,要組電腦嗎可以進來問一下喔。" 店員一說
"同學要買隨身硬碟嗎?" 店員二問
"進來看一下阿,多比較才知道。" 店員三道
"西瓜。" 店員四
店員四說出心裡的話,也道出了上面12章圖片要表達的心情。
西瓜
西瓜
西瓜
西瓜
西瓜

2009年4月20日

蒔花菜誌















先前播下的種子發芽在冬天的早晨,迎著陽光的兩片子葉是心的形狀,散發著朝氣。人家稱呼他們是花椰菜,也許是因為他三四個月後會開出一朵碩大白色又硬朗的花,讓第一個看見他的南島小孩取了名字。而我還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在愛心小葉之後生出的是像小鏟子的小葉;莖不會直直的站著,而要學貴妃側臥的嫵態。
恩,打到這裡,大約兩秒鐘前吧,我決定叫他們小菜。














從花市帶回來的三顆小百合,是三顆沒錯,放進土裡的時候他們還是顆球。過了幾天都沒有動靜,然後某天早晨我就看見小百合了。
我記下那令我感動好多天的畫面。

兩天後開成了一朵花。






















如果說小百合的故事是一個衝破逆境努力向上的勵志寓言,那小菜就是部乖舛可憐的童話。
原本住在一樓的小菜,因為貓貓不斷的在他那邊便便,只好搬到頂樓。
回家兩天回來之後,小菜就不成菜樣了。
兇手馬上就被繩之以法,但是原本的小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現在只剩小菜菜菜菜菜了。

2009年4月2日

爸,身為一個男人是不是應該要很堅強,非常堅強

2008年10月8日

08秋

最近身體欠安,到秋冬時節鼻子老毛病又犯,
努力著學習呼吸,但不比新生兒初啼,
說來奇怪,每次眼淚一流鼻就通了,
最近可能眼淚流得少了


一直聽周杰倫的稻香

秋天了,需要經過金黃色的洗禮,
季節才會展現他應有的風度。

回家了,對於一片片金黃色,或是已經收割的稻田,
掛在嘴上的,還是爸爸,清晨帶我拾穗的爸爸,
媽媽,媽媽做的菜。

開始學病理了,有點踏實
也有點 務實

但是學植物是件浪漫的事
植物本身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