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4日

聖誕舞會

第三年,這是第三年的聖誕舞會
跟去年一樣,因為一個笨蛋沒帶學生證,
害我們沒辦法完成情侶小手牽小手一起領禮物的活動...
後來想一想真有點不甘心,
從來也沒有兩個大男人在眾人眼前擁抱的經驗,
這次沒實現,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何年,
也不知道未來有沒有這等輕狂的膽識...畢竟人是會變的。
聖誕舞會,對我來說算是個滿有紀念價值的日子
高一那年的舞會,我們,五班,的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幹了許多瘋狂事
有個小孩,在那天終於跟他在網路上莫名奇妙認識的一個雄女的小孩在舞會那天見了面,
這兩個小孩一見面就在籃球場打起了籃球,
就這樣,兩人因白目的個性而相識、因為籃球而熟稔,
直到現在,都還一直是好朋友。緣分,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另一個忠厚老實又不高,怎麼看都像個小孩的小孩,
被我們發現了他偷偷跟一個女生在一起,
我們的心底都默默泛起了一陣感動...小朋友終於長大了
於是我們就來回經過他旁邊15次做為獎勵,希望他繼續努力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我自己吧(廢話)
話說...還沒上雄中的時候,就常常聽"長輩"(大概四五十來歲)們訴說通車時偷偷欣賞一個漂亮女孩的故事,
於是我升上雄中之後,也就繼承了長輩們的遺志...我也要找一個能夠"激勵"(讓每天早上看到它之後就充滿朝氣..源自老人們的說法)我的女生。
不過我找呀找的,就是找不到有什麼漂亮女生,還不如欣賞窗外的風景...(本句為誇飾法,請女性朋友們息怒)
直到有一天,我放好書包坐定之後,抬頭一看
天 ㄚ ! (張口癡呆貌)
發現自己的蠢表情之後,我馬上回覆正常的神情,
害羞的正眼都不敢瞧她一眼,低著頭猛K書。
"恩...就是她了。" 我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
這一段路,好漫長。雖然很害羞都不敢正眼瞧她,但斜眼卻不知道瞄了多少次。
假裝看窗外、假裝想數學、假裝看它旁邊的小孩...
每一眼都是一個故事,我覺得心裡真的好甜、好甜。
後來我校內美展入選的那張畫,構想就是來自她和火車
那張畫技巧還滿爛的,不過老師似乎非常喜歡她的意境(雖老師想的跟我想畫的完全不一樣)
不管怎麼說,反正...以我如此這般的美術天份竟然能畫到入選,我已經是感動到五體投地了,後來一直想寫卡片感謝她,卡片寫好了卻無法鼓起勇氣交出去...
說到這兒,似乎跟聖誕舞會依點關係都沒有...
別急,下面就是了
聖誕舞會那天,我玩完火車之後就拖著疲累的身驅邁向回家的路,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走路的樣子、那個地圖袋子! 對! 就是她!
"老天~我愛你!" 我心裡吶喊著。
放慢腳步,我默默的跟著她,希望能在他跌倒的時候扶她一把,雖然一切都只是一個幼稚小孩的幻想。
一直到了火車站,買了票,他卻跟我走向不同的月台
"恩? 奇怪...他明明就跟我買同一班車ㄚ"
我看著她,走到月台坐下。
一班要開到洗車廠的自強號停下。
她站起來。
你知道當時我有多想去跟他說..."同學,那班不是到屏東的唷!" 嗎?
可是我那含蓄的雙腳卻彷彿被點穴一般,跨不出去...
她上車。燈暗。急急忙忙跑下車。
"真是個有趣的人。" 我心裡想。
總之,後來,我也沒有提醒他走錯月台(我害羞咩),又看著他急急忙忙過來,上車。
很巧的是,我們又同一個車廂。
那天晚上,我在夢裡笑的很開心。
後來有點長大了,覺得這樣一直盯著人家看不太好,
所以雖然還是會挑同一節車廂,就會站的遠遠的,偶爾才看她打打瞌睡的樣子而已。
回想起來,似乎有點像變態...
但我想,那應該是一種...鄉下小孩的單純吧!(自圓其說~~XD)
後來,大露營,他竟然是我們對班的...
這件事讓我震驚了許久,雖然那時候已經很久沒有做那班車、偷看她
不過...就算是已經當了北公關,認識了很多很多的人
可是那段少年的青澀似乎一直都沒有消失,
直到大露營完,我還是沒有認識她、連跟她跳舞都沒有。
就讓她變成一段永遠的回憶吧。
也許,這比認識她來的更為美好。
-----------這是我年輕的時候,我高一聖誕舞會的故事。
年輕 真好

2005年12月19日

推甄

學校推薦完成了
我推 台大植物病理與微生物

2005年12月8日

nothing

很難相信,寒冬之中也能發現新生的契機
那盆橘樹,又孵出了一隻毛毛蟲
這次是不同品種的,全身長滿了扎人的毛
縱然冷冽刮骨寒風不停吹襲,他的動作卻絲毫不遲緩
啃食完一片又一片的樹葉、脫掉一層又一層的皮...
一步步的完成生命最初所賦予它的使命...
總有些感嘆...
為什麼,大家在乎的都只是毛蟲是否會生出大砲把對面的紅樓轟掉?
也許是我的表達能力一天天的退步了...
沒有辦法把一些感動,分享給身邊討論著電力位能如何轉換成動能的人們...
也許是感覺神經退化了...
對於身邊發生的事、讀到的書,越來越覺得習以為常...
不知道,不知道
只期待著昨天被空前絕望和潰堤的憂鬱淹沒的我...
能夠漸漸退去已沾滿塵埃的外衣
以新生之體,去學習、應對
也許...就不會再有下筆不知言何物的感概和難過
也不會再有...三言兩語之後的沉默...
給我的朋友們、給新生的自己

2005年11月13日

最近想要打的東西

每個禮拜回家都有很多東西想要打...日積月累...就變成超級多了
在這邊列出清單督促自己一下
1. 暑假台北遊之幸福寶貝遇見版
2. 屏風表演班第36回作品"昨夜星辰"觀後感
3. 打靶小記
4. 11/12 雄中南女50人大會戰之老人感嘆日記
5. 夜登大武山會領角鴞
附上一個有點顏色的笑話:
問: 是誰強姦了包大人?
答: 白鷺-------------------------------(因為"一行白鷺上青天")
慶祝國父139歲生日快樂

2005年11月6日

歌壇新人"垃圾"最新單曲--小祜

長那麼大第一次有人幫我寫歌阿...
而且還是寫這種歌...(感動到落淚...)
感謝鈺堂和師師大大的辛勞...在他們的努力之下我們才看的到這份難得的作品
謹在此與大家分享,歌壇新人"垃圾"最新單曲~小祜
歌詞:

有一個好色的小男孩 他的名字叫作小祜
她有雙好色的眼睛 他悄悄溜進北一女
小祜啊 我們知道你很好色 但是請你回到高雄去
看那雄女多麼美麗 抄下電話好好去把妹

(間奏)

有一個好色的小男孩 他的名字叫作小祜
她有雙好色的眼睛 他悄悄溜進北一女
小祜啊 我們知道你很好色 但是請你回到高雄去
看那雄女多麼美麗 抄下電話好好去把妹
小祜啊 我們知道你很好色 但是請你回到高雄去
看那雄女多麼美麗 抄下電話好好去把妹

歌曲下載


詞:蘇鈺棠(垃圾) 曲:阿弟 編曲:阿弟 製作人:清風小築
合聲編寫:清風小築 合聲:蘇鈺棠(垃圾)
錄音工程:清風小築 錄音室:清風小築主機所在地
混音工程:清風小築 混音錄音室:清風小築主機所在地

p.s.本曲轉載自"清風小築(http://cleanwind.mineserver.com)"

2005年10月22日

還不知道名字

本篇為生態紀錄
採不定期更新,更新將接續本篇,不另啟新頁
10/20 英文課
黃色黑斑鳳蝶徘徊飛舞在根據地上,推測應該可以在葉片下發現蝶卵
10/21 運動會閉幕前
突然想起這件事趕忙跑去檢查,果然發現淺黃色圓形小卵,大小約1/2小米,葉片上記一粒、葉片下n粒、莖上2粒
印象中蝴蝶產卵應該試產在葉片背侧,不容易被發現且不易遭受日曬雨淋,為何會出現在莖上? 初步推斷,根據李純陽教授說法:"這是個粗心大意的母親",至於各個小生命...不,各個非完全生命體的性命究竟如何? 產在莖上or葉面的reason為何? 卵的媽媽為何許人也? 請待下回分曉
10/22 園遊會
仔細檢查了每一個卵
葉片下8顆 葉面上2顆 莖上1顆 頂芽上1顆
10/25
二齡蟲X1 (皮蛻在幼蟲旁邊)
應該已經出生兩到三天
大小跟橡皮擦屑差不多,被很多人誤認成垃圾...(參考圖<偃毛蟲>)
10/26
長大了!
第一節下課又有一隻小毛破蛋而出,癱在嫩葉上一動也不動,好像剛剛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得以破蛋而出
小毛從一出生就要靠自己的力量鑽出蛋殼,我們卻把這些辛苦都交由母親...
相比之下,我們比蟲兒少了初生的第一次歷練,之後又有親人的照顧而不用自己尋求衣食、庇護,也許因此,我們才得有空閒思考、成長心智,漸漸的跟昆蟲、動物有所區別,也許也意味著將來我們要面對的挑戰,會更艱苦、更複雜...這就是人生。
p.s.有螞蟻在附近虎視眈眈,有點擔心蟲兒會被attack,但我還是放任他們自由成長。
10/27
小毛也長大了,蛻了一次皮,偃毛蟲也有明顯的成長
我跟同學借了micro鏡頭相機拍了超級清晰放大照,段考完再把它弄上來。
第二節上完生物課回來...偃毛蟲和小毛都不見了...
千呼萬喚、翻遍花叢,卻還是喚不出已然失去的小生命。
我大概可以推想他們的命運...(螞蟻or白目雄中生)
有一種小小的沒落從心底升起,卻也無能為力...這就是蟲生
10/28
新生了三隻小幼蟲,日記又要從一齡寫起,從空白開始,未來如何? 只有未來知道,我就繼續默默的紀錄和觀察吧!

2005年10月8日

郭安生日快樂

親愛的郭智安小朋友

生日快樂

放心吧~你的裸照沒有被放在網路上

不過既然你都已經睡了...我也沒辦法把這個可敬的事實告訴你

就祝你做個充滿自己裸照的夢吧~~XD(好噁心的感覺)

p,s.幫小宇、小G、慶雲阿姨、濕濕、退退、品筠小朋友澄清

他們絕對是被我唆使去騙你的~~ 希望您別責怪他們!

p.s.2 凡事必有終...

最後,我還是決定作一張裸照來作為結束外加補償你和慶祝你的生日